拾陆

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赫海】爱情减免

/就是个爱情倦怠的暖心小故事没错/是我你没看错

/还是忍不住写啊赫海大爱/one more time请问我的钱是大风吹来的吗?

/梗借于A团著名SJ:love or like

/回归了大噶多点评论给我点信心可好抽人点文哦嘿嘿




[赫海]爱情减免

 

 

01

 

谢幕的时候聚光灯打在脸上刺得人睁不开眼,视线里是黑压压的人群和被晃了眼后留下的光斑,李东海习惯性的张开双手去牵旁边的人。

 

熟悉的温度却没落下来,他小幅度的扭动看过去李赫宰却还是那个侧脸,他把那只手上的话筒传到这边来握住,表情平淡的看不出异常,他没能跟他对上眼,李东海就再没了动作。

 

汗水顺着鼻尖滑下来,利特谢场的声音模模糊糊的穿进他的耳郭,他张开嘴跟着说“谢谢”声音和李赫宰的混合在一起,那滴汗却被卷进了舌尖。

 

真苦啊。

 

他这么想到。

 




02

 

“辛苦了。”

 

李东海收拾好包斜挎在肩上,工作人员一个个跟他问好然后三三两两相伴着离开,有几个关系甚好的还笑嘻嘻的朝他丢来聚会的邀请。

 

“不了你们去就好,我不会喝酒很无趣的。”

 

没人强求,他们打打闹闹去往烧烤店的背影叫他不得不想起以前深夜睡不着闹着要吃夜宵的自己,和那个一脸不情愿还是带着钱包出门的他。李东海突然感慨,不如一会叫上那人一起去吃个炒年糕什么的吧。

 

“还不走啊。”

 

金希澈整张脸都藏在黑色的口罩后面,刚洗过的头发服帖的贴在额前,刚录完的superTV似乎耗尽了他的体力,让他倚在门上垂眼问话的样子显得过分柔软。

 

李东海刚露出一点笑容他就挠着头趿着拖鞋往外走,嘴里嘟嘟囔囔的念叨着我真是个笨蛋干嘛问那小子在等谁这么多年了我居然还不清楚吗。

 

他扑哧的笑出来,他的哥哥真是口是心非的人,嘴上嘲笑着谁回家居然对着狗狗说话其实自己也会这样自言自语。

 

他一个个道别过去,那个人还是没有出来的意思,外面似乎是又在下雨,潮湿的味道顺着鼻腔爬进心里,于是在心里也下起了雨。

 

全世界似乎都知道他喜欢雨,每个潮湿的天气里他都会变成个在林中止步不前的忧郁诗人,手边的人看不了他郁郁寡欢的样子于是就拉扯着他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他们手臂上的一小块皮肤贴在一起,心跳似乎也渐渐开始重合了。

 

恍如隔世。

 

他们已经多久没有在一张桌子上吃一顿像样的饭了,李东海记不太清了。

 

“还没走。“

 

那人精致的眉眼和整齐的服装叫他意外,李东海挑起一只眉毛来。

 

“我还要赶下个行程,你不该等的。”

 

李东海想他是真的很急,说话的时候手里飞速的收拾着背包,他还没来得及开口经纪人就停好了车打电话过来催促,于是他只好把舌尖上的话咽回去,变成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无言看着那人

 

“走了,你自己回去注意安全。”

 

李赫宰留给他一个飘逸的浅蓝色衣角和一阵清凉的风。

 




03

 

推开家门的时候电视机上放置的的那个某年情人节买来的海豚钟表已经过了三点。

 

李赫宰把外套丢在沙发上,家里一片漆黑,只是在玄关处留了一盏昏黄的,微弱的灯,扫出一个小小的黄色的圆圈,李东海的鞋子整齐的摆在里面。

 

他把自己丢进沙发,肚子在咕咕的哀嚎似乎是要提醒他一天没能好好吃一顿饭的恶行。

 

现在煮面已经是来不及了,李赫宰觉得自己的黑眼圈怕是要拖到下巴上了,他习惯性的踮起脚摸索到冰箱这里来,试图找到一点即可食用的存货来糊弄自己的胃。

 

第三层抽屉里屯满了各种蔬菜和水果,李赫宰从侧面拿出一盒草莓牛奶,他和上柜门之前看见粉红色的乳制品旁边的深咖色的咖啡豆。

 

他的灶台上堆满了锅碗瓢盆,柜子里是最新款的全能榨汁机,茶几上是一对红蓝的情侣杯,空气里是那人最喜欢的组马龙。

 

空掉的牛奶盒被丢进垃圾桶,李赫宰把卧室的门小心的推开一小条缝隙,那人卷着被子侧躺着面朝外睡得正香,他头疼的厉害,却没能往前再踏一步。

 

前几天半夜突然辗转着醒来,手往前一捞想把熟悉的体温圈入怀里,那人却扭来扭去眼看着要被吵醒,睡得极不安稳。李赫宰手足无措,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个依恋自己怀抱睡觉总是不安稳的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的人,变得如此抗拒自己?

 

李赫宰叹了口气,抱了被子轻手轻脚的挪回沙发,关上那条缝隙之前,他看着李东海拧起的眉毛突然觉得累到心痛。

 

七年之痒早就过去,十七年的现在是什么呢?

 

有人说最怕的悲剧不是生离死别,爱却不能在一起,而是相爱着在一起然后不爱了。

 

或者说是,我爱你,但我或许不喜欢你了。

 

李赫宰伴着雨声渐渐入眠。

 





04

 

等水烧开的时候他不由自主地盯着窗外发呆,首尔的清晨还是包裹在细密的雨里,水珠一颗颗贴在他们的窗户上,顺着重力向下垂去。

 

李赫宰似乎很早就出了门,他醒来的时候手边空落落的一片,叫人好不安心。

 

只有厨房垃圾桶里摆着的两个捏扁的粉色牛奶盒昭告着昨晚家里的另一位男主人曾经回来过,李东海把削掉的苹果皮丢进去,遮住了它们。

 

他左边裤子口袋里的银色手机没有发出一点声响,想要说点什么,但最后又是嘲笑自己太过敏感,无理取闹的样子像极了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他今天没有额外的行程,抱着吉他弹了数曲也没能在乐谱上加点什么,于是只好作罢,重新给自己做了养生的蔬菜汁窝在李赫宰最爱的沙发里百无聊赖的放了影片来看。

 

并不是像金钟云一般的电影迷,以往叫着一起去电影院也只是为了赖在那人身边多一点时间,借着睡着的借口倒在他肩上也没有关系,甚至是在他昂贵的外套上留下口水的痕迹也会被无奈的唠叨两句笑着原谅,他在那人的笑脸下红了双颊,被宠的有恃无恐。

 

电影开始播放字幕的时候天色完全黑了下去,他终于有理由给未归的人发去一条讯息。

 

【不回了,在公司这边和大家吃个饭,你自己吃晚饭吧。下雨了记得关窗。】

 

艺人也不是完全不知道粉丝群里那点波澜,李东海早就看了李赫宰和后辈的绯闻,说一点也没反应是假的,但不想让自己显得太过幼稚,于是就当作个茶余饭后的笑话,假装调戏的问了李赫宰。

 

“别闹了,这你也信啊。”

 

他回答的时候视线没离开手机屏幕,李东海突然没了追问的兴致,噎着半天没话题往外蹦,李赫宰便起身说去接个电话。

 

他穿着他买来的深色同款家居服,背肌若隐若现,李东海眯着眼睛却不知道他是否还是完全属于自己的那个人。

 

似乎是到了梅雨季,长达一个月的与还是没有停歇的迹象,也不是成天暴雨,而是有大有小,蒙蒙的雨就是不肯停,像是在和谁较着劲。

 

李东海终于是不想继续了,他拖着行李箱把钥匙放在桌角,思绪了半天还是给人发去一条简讯,他趴在箱子上盯着手机等了一个小时,那人回复了他只字说好。

 

他笑着嘟囔说着可真是李赫宰的冷酷人格风,然后轻轻的带上了玄关大门。

 

是时候要散场了,他心里明白着眼角却跟着雨天一起稀稀落落的潮湿一片。

 






05

 

起飞前空乘小姐温柔的用英文跟他说请关闭手机,他嗯嗯啊啊的答应着编辑好的短信觉得不合适又整篇删掉,想来想去这一走就是十几个钟头,不给人一点回复也不好,于是暂且先发了个好字过去算是交代自己知道了。

 

前辈坐在外面问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他急忙摆摆手否定,仿佛出事和自家牵扯太久,一听到就会胆战心惊。

 

他们一起走过了太多的清晨日落,看过寂寥的夜也站在聚光灯下听过尖叫此起彼伏。

 

喜欢上李东海是什么时候自己也不是多么清楚了,等到发掘的时候早就毒入骨髓,无药可救。

 

每年第一个日出那人就像个小动物一样激动的按开自己的家门把他拉起来赶到江边,李赫宰从口罩围巾帽子下去看他的脸和冻红的鼻头,他说这是工作还是私事?

 

李东海每次都没回答他,只是嘟囔着说他也太过较真,然后嘻嘻哈哈的一笔带过。

 

他却有点为此较真,抱着人在床上缠绵也掰过脑袋一边亲吻一边呢喃。

 

“是工作还是私心?”

 

“是喜欢还是爱?”

 

李东海只是哑着嗓子叫他快点,早完早睡觉。

 

 

心理访谈环节上他看见李东海举着一家四口的画心里细细绵绵的疼,他想起入伍前的电台那人垂着眼说三十六岁想结婚,最大的梦想是做父亲。

 

他张着嘴在旁边无声的呐喊,那我呢,你的未来里我被摆在哪个位置上。

 

他听到自己的心一点一点的死去。

 

“果然还是吵架了吧。”

 

金希澈给他打来越洋电话。

 

“李东海那小子已经赖在我家一周了,你什么时候来接?”

 

分明是他自己要走。

 

李东海总是最任性的那个,委屈了就哭饿了就罢工,喜欢了就喊出来讨厌了就离开,他十七年了还像个小孩,天真烂漫。

 

入伍前大吵了一架李赫宰是有所预料的,那个人红着眼睛说你就是想甩掉我是不是的时候他却哽咽的没法反驳,李东海把门摔得劈里啪啦的响,然后又在粉丝面前放着录音大声的一遍遍说我爱你。

 

他心脏跳得快要从嘴里蹦出来,但还是想要问他,李东海,到底是喜欢还是爱呀,你到底懂不懂啊。

 

他爱所有的人,哥哥弟弟粉丝家人好友,但李赫宰就想要一份喜欢,是握着手写的表白信不敢递过去的青涩,是踮起脚尖闭上眼睛的亲吻。

 

这么多年来,他还是不明白。

 

“别傻了,你们俩就像闹脾气的小朋友,成熟点吧。”

 

金希澈这么说着,他似乎是在安抚偷喝了红酒醉得一塌糊涂的李东海,声音传过来忽远忽近。

 

“你这么纠结,那你是喜欢还是爱啊?”

“或者说,到底有区别吗,有那么重要吗?“

 

金希澈问他,然后李赫宰似乎听见稀稀拉拉的首尔的雨声也通过电波传了过来。

 





06

 

瑞士买东西的时候遇见一位带着女儿的韩国女性,节目组宣布暂时休息,大家各自躲回保姆车里,李赫宰舍不得瑞士的蓝天,于是跟母女俩一起坐在草坪上说话。

 

“你结婚了吗?”

 

李赫宰摸了摸自己左手无名指的戒痕,默默不语。

 

“结婚和恋爱可是很不同的。”她把女儿嘴边的雪糕拿手帕擦去。“恋爱的时候想着怎么撒娇叫人全身心的爱自己,结了婚就成了老妈,担心的只有他的事情就把自己给忘了。”

 

“是爱情减免了,加到亲情里了。”

 

她抱起女儿跟他点点头道别,导演组精疲力竭的喊着说最后一幕完成辛苦大家了,他看了眼发来的机票讯息突然像个十八岁的小毛头一样心急得坐不住,于是喊了助理立刻改了签就要往回走。

 

什么爱情减免,他才不愿意相信。

 

他爱他,十几天不见他想念他偶尔的犯蠢,想念他早晨苦涩的咖啡和奇奇怪怪的蔬菜汁,想念他抱着吉他拧起眉毛唱情歌的样子,想念他有点忧郁的眉眼盯着他说爱的模样。

 

他喜欢家里充满了他的痕迹,那些瓶瓶罐罐堆满了他简约的柜台,他喜欢他一副逛街的模样穿梭在他衣帽间里,机场里穿着自己的私服被拍到时一副甜蜜而不语的机灵模样。

 

他爱他半梦半醒时不自觉的蹭过来的样子,像是刚出生的奶猫,顺着安心的热度撒娇。

 

他爱他直言不讳火气冲天的小火龙模样,也爱他一遍遍说着喜欢然后又害羞的回避逃跑。

 

喜欢还是爱?

 

没那么重要。

 







07

 

“醒了?”

 

“…”

 

“行啊我不在你可是玩嗨了,酒都喝上了啊?”

 

“跟你没关系吧。”

 

“东海。”

 

李东海被李赫宰拉住手指,熟悉的体温从指尖顺着皮肤爬到心脏,他舍不得甩开于是那人就顺其自然的和他十指相扣。

 

“爱情有七年之痒,我们在一起十七年,会被减免了吗?”

 

他凝视的眼神还是那样的水汪汪的深情,一如那年表白时候说喜欢的一样打动人心,李东海突然没了脾气,他上前一步把下巴抵在爱人消瘦的肩头。

 

“是喜欢也是爱。“

 

李东海听见他清爽的笑声,然后头顶就落下一个吻来。

 

李赫宰的手从他腋下穿过,他便自然的攀上他的脖颈,他们身高仅差一厘米,光着脚心脏便紧贴在一起跳动。

 

“咕咕咕噜噜”

 

李赫宰别过头去不看他,脸上可疑的微红,他狡辩着。

 

“我可是为了告诉你我爱你改了签连饭都没吃赶回来的人,可不许你嘲笑我。”

 

李东海微笑着咬上爱人抱怨的唇。

 

落地窗透出来几缕金黄的阳光,李东海想,首尔终于放晴了。

 

 








 

假装小剧场:

虎:都怪你那么冷淡我还以为我们这次要完蛋了呢!

猴:??

虎:演唱会都不和我牵手电话不接夜宵也不陪我去!还有,晚上都不和我一起睡了!你是不是想造反!看我告诉希澈哥!

猴:我冤枉…不牵你的手是因为钟云哥已经拉住了另一只手我只好这只手拿话筒,不接电话是因为我在飞机上手机关机,不去夜宵还不是因为要为了以后咱们小分队出碟所以现在好好宣传上节目?啊你说到睡觉,哼还不是你不愿意来我怀里把我气走了?

虎:QAQ,我是怕我压住你的脖子啊,不是你说你肩膀超级疼的吗吼!!!

 

亲哥:嗨艺声啊你拖鞋给哥借下呗我抽死那俩秀恩爱的东西:)


评论(24)

热度(1832)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